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

详情

正达信通工业企业能源管理系统正式发布,助力制造型企业智能化建设

时间:2022-08-15

近几年来,在全球智能制造热潮工业4.0浪潮推动、国家智能制造宏观发展战略及制造企业降本增效、精益化管理内生动力的多重作用下,国内制造型企业越来越注重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工业大数据是企业数字化升级的基础,它包含了生产过程中物料消耗数据、产品过程数据、人员信息数据、故障数据以及能源信息数据等。其中,能源信息数据是制造企业重要的财务考核指标,又能实时反映企业实际生产情况,对智能化生产监控起到重要作用。

然而,在能源管理系统的建设实时中,现场仪表和设备运行的实时数据获取、生产过程监控管理系统联网、数据精细化管理和深度挖掘分析等方面存在以下问题:1、很多企业使用的设备种类多而杂,数据采集方式不一致,既有数字信号又有模拟信号;2、系统构建、设备采买与投产没有统一规划,致使设备规格及控制系统等不统一,控制器模块、数据接口装置呈现多样化,规格、协议难以统一;3、由于企业的生产参数变化比较频繁,数据获取的滞后致使企业的数据采集和分析都属于“事后型”,严重滞后,数据不能达到实时分析,实时矫正的目的。

在这样的应用背景下,正达信通推出了工业企业能源管理系统,该系统的推出旨在帮助广大企业用户完成能源管理方面的”四化“建设:


1、能源管理一体化

采用一体化设计,完成区域整体能源信息展示;

掌握整体运行状态,经济性、环保性等指标的实时信息。

1.png



2、能源需求最小化

对用能设备的异常情况进行自动诊断和告警提醒;

对重要设备运行匹配运行状况,并给与相应诊断信息;

管理人员可根据系统提示,做出合理科学的优化,避免资源浪费。

2.png

2-1.png



3、能源使用可视化

实现各种能耗数据的实时监测、计算、处理;

对重点能耗设备进行分布式监控,集中化管理;

运用各种图形组件及报表,达到能耗信息清晰化、数据可视化、管理数字化、分析图形化。

3.png

3-1.png

3-2.png



4、设备效能最大化

根据汇总数据分析发现能耗设备运行规律;

根据能耗设备运行规律、根据实际场景自动联动控制设备,达到在不影响生产的前提下,节约能耗,提高设备能效。

4.png


关于工业企业能源管理系统

工业企业能源管理系统是正达信通针对工业、电力、智能制造等多个行业自主研发的一套能源管理系统,帮助企业用户实现企业内的能源监测、计量、分析统计、节能控制。直观清晰地呈现企业的总用能现状,结合数据分析,帮助企业用户找出能源管理存在的问题,提供行之有效的节能减排措施,为后续的节能降耗研究、设计与建设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持,推动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进程。如果您的企业有这方面的需求或者需要技术支持,请与我们联系。

友情链接: 正达机房

Copyright © 2012-2020北京正达信通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42058号-1   技术支持:北京小鱼在线

友情链接: 正达机房

Copyright © 2012-2020北京正达信通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42058号-1   技术支持:北京小鱼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