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行业资讯 >

详情

【正达信通】能耗远程在线监测系统在重点用能单位的应用

时间:2021-08-31

近年来,我国工业化、城镇化进程明显加快,消费结构快速升级,对能源需求旺盛,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矛盾突出。提高能源利用率,在环境友好的情况下进行社会发展已成为国家策略和社会共识。目前,能耗远程在线技术的应用仍有一定的局限性,在重点用能企业、单位还没全面铺开,尚未形成有效的能耗监测、管理网络。因此,深入探究重点用能企业、单位的能耗远程在线监测系统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基于正达信通能耗远程在线系统通过modbus协议、DLT645电力规约、OPC接口完成对传感器、计量仪表、业务系统等数据的采集,将数据以压缩加密方式通过网络传输到能耗在线监测预警平台数据中心服务器,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解决数据量大、运算逻辑复杂、预测不准等问题,实现对用户单位对水、电、气、热能等能源的在线动态监测。


物联网.png

正达信通能耗远程在线监测系统基于ZedaSmart智慧物联网云平台打造了管控一体化信息平台,云平台基于微服务架构设计,采用分层分布式计算架构,既能单机系统部署、多机系统部署,也能集群部署。在整体需求的基础上,对系统业务功能及核心数据进行统一规划,以达到结构清晰和易于扩展。在设计中,遵循实用可行、适用易用、安全可靠、先进成熟、可扩展、可移植的原则,保证系统安全、稳定、有效运行,同时满足未来扩展需求。在功能方面,采用微服务方式,包括:能耗动态监管、能耗水平识别及评价、重点用能企业能效对标分析、重点用能企业节能分析及考核、城市能源预测及预警、决策支持及专家智能等。


应用信息化技术建设数字化能源管控系统、实现能耗在线监测,实时、准确地把握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实现能耗在线动态监测,促进用能单位节能降耗、实现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友情链接: 正达机房

Copyright © 2012-2020北京正达信通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42058号-1   技术支持:北京小鱼在线

友情链接: 正达机房

Copyright © 2012-2020北京正达信通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42058号-1   技术支持:北京小鱼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