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

详情

【正达信通】ZedaCloud物联网云平台在建筑领域能提供哪些服务?

时间:2021-11-26

随着国家对智慧城市的重视,智能建筑也进入了高速发展时期。智能建筑的本质是将现代化控制技术、计算机技术通过系统集成方案进行融合,以建筑为平台,由建筑、控制、计算机、通信等四大技术构成的新型现代化楼宇。在物联网技术的支持下集结构、系统、服务、管理及其优化组合为一体,向人们提供安全、高效、便捷、节能、环保、健康的建筑环境。

 为了解决智能建筑领域基础设施管理、动力环境监控、辅助监控、楼宇综合管控、能耗监测等方面的问题,正达信通在ZedaCloud物联网云平台的基础上开发并推出了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监控管理系统(ZV-DCIM)、数据中心动环监控系统(ZV-DCPM)、变电站辅助监控系统(ZV-PSAM)、智慧楼宇综合管控系统(ZV-IBMS)、大型建筑能耗监测(ZV-BEMS)。


1、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监控管理系统(ZV-DCIM)

数据中心机房作为维系整个智能建筑系统的中枢神经系统,承担着维持建筑物全生命周期的相关数据的传输、存储、分析等的重任。通常,数据中心由供配电、空调环境、安全防护、IT设施 、IT系统等子系统组成,如果构建以各组成部分为单位的独立的监控“子系统”再集成监控的解决方案,会因各子系统间的信息交互效率低、升级扩容难度大、大量相似功能软件重复开发、设备重复投入与网络重复建设等问题最终损害用户的利益。

数据中心2.jpg

正达信通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监控管理系统(ZedaView Data Center Infrastructure Management)针对数据中心管理现状和需求应运而生,采用一体化监控采集系统,监控全覆盖,可视化展示基础设施实时状态,通过监控、分析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运行信息(如状态、参数、配置等),帮助数据中心管理者掌握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运行情况,管理数据中心资产、基础设施资源(如空间、电力、冷量等)、能耗,提高基础设施可用性、资源利用率、管理效率与能效。


2、数据中心动环监控系统(ZV-DCPM)

动环监控系统作为基础设施监控管理系统的一部分,主要通过采集、处理数据中心各种智能型和非智能型的设备或系统的运行状态、参数及信息,对数据中心的动力、环境、安全、网络等对象进行全面监管,通过分析处理监控信息驱动管理与决策,帮助工作人员及时高效地做好运行维护,保证数据中心的可用性。

数据中心1.jpg

正达信通ZedaView DCPM(ZedaView Data Centre Power Management system)机房动环监控系统采用B/S架构、便捷的嵌入式WEB服务方式将机房环境中的动力系统、环境系统、安防系统、基础网络业务子系统整合到一个平台上,实现对供配电、UPS、蓄电池、精密空调、普通空调、温湿度、漏水、新风机、消防、红外、门禁、视频、服务器、路由器、交换机等基础设施的集中监控,在一个平台上完成实时监控、远程运维管理、故障预警通知、历史数据查询,实现高效管理。


3、变电站辅助监控系统(ZV-PSAM)

变电站辅助设备监控系统是变电站实现无人值守的关键技术,直接关系到变电站的稳定安全运行。目前,变电站辅助设备监控系统主要包括安防、消防、视频图像、环境监测、火灾、机器人等子系统,但存在以下主要问题:1)缺少统一的监控平台,各子系统独立运行,无法实现数据的共享和联动,日常巡视需要逐个主机进行信息查看,巡视时间长、效率低,容易造成报警信息漏巡;2)远程监控手段不足,只能依靠运维人员定期检查、巡视等发现设备缺陷,无法实时掌握设备状态,出现报警后无法及时发现,严重影响设备安全运行。

变电站.jpg

正达信通变电站辅助监控系统(ZedaView  Power Substation Auxiliary Monitoring System)以智能感知和智能控制为核心,通过物联网技术,对站内主要电力设备在线监测、关键设备安装地点以及周围环境进行全天候状态监视和智能控制,完成变压器油色谱、铁芯接地电流、局放、红外热成像测温,GIS及电缆在线监测,视频及智能巡检机器人接入、环境、SF6/O2、火灾消防、通风、照明、安全防范、门禁、UPS等子系统的数据采集和监控,实现集中管理和一体化集成联动,并可以通过通用的电力规约与变电站其他系统互通和联动,为变电站的安全生产提供可靠的保障,从而解决了变电站安全运营的“在控”、“可控”和“易控”等问题。


4、智慧楼宇综合管控系统(ZV-IBMS)

随着建筑规模的不断扩大,建筑物内各子系统的设备在数量和规模上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各系统运行的信息量和信息交换也日益增多,相应地产生了信息管理和各系统协同运行的需要,因此系统集成也就成为智慧楼宇发展的主流方向。智慧建筑管理系统(Intelligent Building Management System)将楼宇系统、安防系统、消防系统、物业管理系统、办公自动化系统集成在一起,并为第三方设备提供标准的通讯接口,从而真正实现对建筑的智能化集成管理,成为现代建筑运营管理的一个利器。

楼宇建筑.jpg

正达信通智慧楼宇综合管控系统(ZedaView Intelligent Building Management System)包括楼宇自控、消防安全、视频监控、门禁系统等子系统,通过统一的平台对建筑物内的设备进行自动控制和管理,实现对建筑物内的空调、给排水、供电设备、防火等设备进行综合监控和管理,为建筑的高效、节能管理提供辅助决策手段,也使建筑处于高效率、低能耗正常运营的状态,为用户提供安全、舒适的工作环境。


5、大型建筑能耗监测(ZV-BEMS)

国内经济的迅猛发展,建筑能耗也呈快速增长态势,一直高居不下,已经成为除了工业能耗和交通能耗外最大的能耗。特别是国家机关办公大楼和大型公共建筑能耗在建筑总能耗中所占比重最大,节能潜力巨大,其节能减排工作势在必行。开展建筑节能工作之前,首先要解决建筑能耗的监测问题,建筑能耗的监测工作是整个节能工作的前提条件。因此,通过建立建筑能耗监测系统实时统计各种能耗指标来掌握建筑的用能情况,为后续的用能监管、节能降耗工作提供科学依据。

园区.jpg

正达信通大型建筑能耗监测系统(ZedaView Building Energy Management System)的出现旨在将建筑物或建筑群内的变配电、照明、电梯、空调、供热、给排水等能源使用情况进行集中监测、管理和分散控制,实现建筑能耗在线监测和动态分析。大型建筑能耗监测系统的应用可以帮助用户实现在一个平台上对设备能耗情况进行监测,通过监测找出低效率运转的设备,找到能耗异常的根本原因,降低峰值用电水平,提高整体管理水平,最终实现节能降耗,节省费用。


ZedaCloud物联网云平台亮点

1、支持多种通信协议和接口

平台不仅支持MQTT、modbus、NB-IoT、LoRa等在内的多种通信协议,还具备完善的平台间的接口支持,可以方便快捷的与组态、GIS系统、BI报表系统、视频系统、移动APP、第三方平台等进行系统集成和整合。

2、多种部署方式可选

云平台基于微服务架构设计,采用分层分布式计算架构,支持私有化和公有云两种部署方式,既可单机系统部署,也可集群部署,灵活应对不同的应用需求。

3、数据实时监测

实时监测接入设备和传感器的数据及运行状态,完成物联设备的数据接入、控制、存储、分析、展示等。

4、多专业领域应用支撑

在一个平台上可实现精确感知、精准操作、精细管理和智能分析,可应用于工业领域的设备管理、能源管理、安全环保,结构体安全监测、地质灾害监测和于建筑领域的机房动环监控、楼宇综合监控等应用场景。

友情链接: 正达机房

Copyright © 2012-2020北京正达信通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42058号-1   技术支持:北京小鱼在线

友情链接: 正达机房

Copyright © 2012-2020北京正达信通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42058号-1   技术支持:北京小鱼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