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企业动态 >

详情

铁路沿线煤尘监测,一站智联

时间:2021-03-19

近年来,随着各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程的不断推进,各地空气污染情况正在逐步改善。而一直以来困扰着铁路系统的重载铁路运输沿线的煤尘防治问题也引起了足够的重视,开始列入重点整治范围之中。以陕西、山西、内蒙等煤炭能源大省为例,铁路沿线煤尘浓度远远大于国家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载重货运列车不免会出现车况老化等情况,运输过程中在速度和风力双重作用下煤尘飞扬,不仅资源浪费,又污染环境,严重影响列车的行车安全。同时,还将铁路工作人员置于空气污染严重的作业环境中。随着煤尘进入大气中,铁路沿线的空气、水体、土壤等必将受到污染;日积月累,煤尘污染带两侧的农作物亦无法正常生长,煤尘污染带来的危害影响着在铁路沿线生活和工作的人们的方方面面。有煤炭运输业务的铁路局无一不在煤炭抑尘工程中投入大量资金去改善这一现象,但因为没有一个行之有效的监测手段去实时监测沿线情况,整改效果无法可量化的、直观的体现出来,用户单位需要一个全方位、体系化的铁路沿线煤尘监测系统来解决这一问题。

铁路.jpg

在这一背景下,深耕铁路行业多年的正达信通充分解读广大用户的需求后研发了铁路沿线煤尘监测系统,采用网格化管理——区域划分——网络中心汇聚的形式对网格范围内需要监管的对象进行精细化管理,责任到个人;再通过系统将所有的视频资料和监测数据汇聚到管理中心,实现数据可视化呈现,污染实时报警,污染情况分析,设备监控等。

达信通铁路沿线煤尘监控系统具备以下特点:

1、海量数据处理

云平台架构,满足海量数据的接入、计算和安全存储;

2、可靠的数据质量

激光散射颗粒物监测技术和超声波气象设备的结合,保证数据质量准确可靠;

3、科学布点,全面监测

采用铁路沿线网格点布设实测的方法,实现整个铁路沿线的实时动态监测,反应铁路沿线的空气质量整体状况和变化趋势;

4、大数据并发

大数据的流式计算技术,保证了大规模并发处理能力;

5、高扩展性

系统采用微服务的架构,这种分布式数据处理方式赋予系统高扩展性;

6、高可用性

数据采集层、处理层、应用层都可采用集群部署模式,没有单点故障点,满足高可用的技术架构;

7、高安全性

平台采用用户角色权限分配管理方式,保证数据的安全访问,同时数据的传输采用AE128加密技术,客户端访问采用TLS/SSL协议建立可靠的安全信道,确保数据交互的安全性。

正达信通铁路沿线煤尘监测系统的应用可在第一时间掌握煤炭抑尘工程的一手信息,监测结果可为后续工作决策提供切实有效的数据支持;以设备监测降低工作人员的工作难度和强度,节约人力成本,同时降低铁路路基内及沿线煤尘的清扫费用;通过监测优化煤尘抑尘方案,减少对铁路沿线环境的污染,减少对沿线民众生活的影响,降低甚至不再支付“影响补贴”;降低煤尘环境对一线铁路职工工作环境的影响,减少企业在职业卫生方面的支出。

正达信通铁路沿线煤尘监测系统的应用有效帮助用户解决了因煤尘引起的诸多问题,不仅帮助用户改善了铁路沿线环境,还减少了不必要的支出,提高经济效益。此外,在铁路运输领域,除了铁路沿线煤尘监测系统正达信通还自主研发了铁路通信铁塔监测系统、铁路桥梁隧道边坡安全监测系统、水源井远程监控系统、 牵引变电所辅助监控系统、信息机房动环监控等,为用户提供了一站式铁路物联网解决方案,搭建整服务平台,帮助用户实现物物智联,一站监管,一体化运营。

友情链接: 正达机房

Copyright © 2012-2020北京正达信通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42058号-1   技术支持:北京小鱼在线

友情链接: 正达机房

Copyright © 2012-2020北京正达信通科技有限公司    京ICP备16042058号-1   技术支持:北京小鱼在线